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了

来源:皖江在线 2020-12-02 17:36:36    责编:戎小平

12月2日上午,2020年马鞍山市“全国交通安全日”暨“双提升”警营开放活动在大华广场举行。

当天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意在提醒所有交通参与者,不管是老还是少,不管是开车还是坐车,不管是骑行还是步行,都要了解不同的出行方式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进而懂得如何规避和自我防护。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等依次发言呼吁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现场还开展了警营开放警务技能展示活动,包括交警铁骑技能展示及交警路面查缉警务技能展示。

现场还设有交通安全宣传台、酒精测试体验区、酒后行走体验区、“我为交通安全代言”拍照区,以参观体验的方式增进警民交流,加强警民互动。

作为“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活动,交警部门近期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警营开放活动,呼吁市民真正将“知危险 会避险”落实到交通出行的实际行动中,把生活的每一天都当做“交通安全日”,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同营造和谐交通。

文图/ 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秦书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