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皖江在线 2020-12-05 08:57:25    责编:戎小平

12月4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听取2020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时代内涵和战略意义,是我们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遵循。马鞍山正处于产业升级、城市转型的关键时期,创新驱动是引领发展的核心动力,保护知识产权是推动创新发展的应有之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抓好贯彻落实,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省委召开十届十二次全会并审议通过“十四五”规划《建议》,对我省“十四五”乃至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和引领作用。我们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吃透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马鞍山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谋深谋细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使规划充分体现新发展定位,更好地发挥指导和引领作用。要坚持开门问策,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群策群力,为高质量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向上向好,值得充分肯定。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识和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要筑牢“主阵地”,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影响力;加大管网治网力度,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认真谋划“十四五”工作思路和举措,把意识形态工作做得更加主动、更有成效、更有特色。

(记者 江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