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大气魄掀起项目攻坚新热潮

来源:皖江在线 2021-02-19 11:28:09    责编:戎小平

开局关系全局,起程标定全程。

节后上班第一天,项目攻坚的动员令响彻马鞍山一江两岸,发出了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打响“第一枪”、跑赢“第一棒”的强烈信号,树立了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表明了合力攻坚突破,全力提速提效的坚定决心。

擂响战鼓催征程,策马扬鞭再奋蹄。我们要拿出时不我待、谋定快动的紧迫感,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奋进者姿态全力奔跑,掀起项目攻坚新热潮,打好打赢项目攻坚战,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

这是一场牢记嘱托的使命之战,必须决战决胜。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市视察,对马鞍山提出了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新发展定位,担负起特殊的政治使命、政治责任,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关键靠项目支撑。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抓项目就是抓未来、抓后劲、抓转型,把项目放在贯彻国家战略、“六稳”“六保”、高质量发展中来审视,在项目攻坚中,扛起重大使命、交出精彩答卷。

这是一场只争朝夕的背水之战,必须冲锋冲刺。发展没有退路,项目上不去,一切都无从谈起。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回答好项目“五问”:面对发展机遇,我们的项目谋划准不准?面对城市竞争,我们的项目支撑强不强?面对资源争夺,我们对现有企业的项目跟进紧不紧?面对转型升级,我们的项目落地快不快?面对作风比拼,我们的项目服务好不好?要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担,绝不能麻木不仁,绝不能逃避责任。

这是一场矢志超越的开局之战,必须高质高效。五年看头年。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高质量发展,项目工作必须提质增效。要强化机遇意识,积极抢抓项目。干任何工作,都要顺应大势、抢抓机遇,抓项目尤其如此。最近,国家发改委批准了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这是重大机遇。我们要抢抓一体化机遇,加快融入大都市发展的节奏,早融早主动,迟融就被动。要强化市场思维,有效运作项目。要向沪苏浙地区学习,遇事首先去市场找办法,用市场化的思维去解决,算大账、算长远账、算资金平衡账、算投入产出账。要强化系统观念,加快集聚项目。在项目攻坚中,我们要坚持系统谋划,既整体推进,又抓住要害,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让我们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昂扬斗志、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前行动力,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为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