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这些基础设施重点工程正加紧施工

来源:皖江在线 2021-02-24 16:36:23    责编:刘玉倩

风渐暖,草渐绿,处处春意盎然。2月23日,记者从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了解到,农历新年后,我市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已陆续复工。抓进度、忙施工,现场一派红红火火、干劲十足的新气象。

九华东路三期项目桥位区、路位区初八齐开工

九华东路三期项目道路整平工作图

人勤春来早,交通建设忙。在九华东路三期项目的建设现场,60多名施工人员奋力投入到道路整平、桥梁墙身的施工中,工地上处处可见施工工人忙碌的身影,处处可听挖掘机和压路机隆隆的机声,整个项目正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据九华东路三期项目现场负责人宇志远介绍,道路整平工作预计在3月底前完成,整个车道将初步打通,为下一步路面回填、沥青铺设、绿化设计等工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该项目西起阡山山体西侧,上跨马向铁路,东至东部环路,长度约874m。另外,此次施工路段还包括东部环路延长段,北起已经建成的东部环路终点,南至九华东路三期,长度约249m。

九华东路三期项目道路整平工作图

“为加紧加快完成桥梁搭建工程,春节期间,挡墙和桥梁班子都留有部分工人进行施工,其他工人基本于正月初八陆续复工。目前正在进行墙身施工,已完成一半。” 宇志远介绍,桥位区是整个项目的重要节点,由于它横跨马向铁路的“特殊”性,整个项目建设需先完成整个桥位区的工作,才能进行下一项工序,因此任务重、工期紧。下一步桥位区工人将进行支模板、打混凝土,现已完成一幅,预计7月底前完成桥梁主体结构的建设。

桥位区墙身施工图

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桥梁0号台扩大基础工作,墙身已施工完成三幅,300米路基也已成型。

红旗桥改造项目计划3月底完成半幅桥梁梁板吊装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2月23日下午,位于雨山湖公园西北侧的红旗桥上,只见作业人员站在盖梁上,手持混凝土泵机末端,正忙着给一号台的盖梁混凝土进行浇注。据红旗桥改造项目施工负责人杨俊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半幅桥梁盖梁及梁板预制,计划3月底完成半幅桥梁梁板吊装,下一步进行桥面铺装及附属建设。

红旗桥改造项目现场图

记者从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了解到,此改造项目拟将老桥拆除,在原有位置新建一座长21米,宽61米(5米人行道+4.25米非机动车道+17.5米行车道+0.5米中间双黄线+17.5米行车道+4.25米非机动车道+12米人行道)的桥梁。与宽54米的老桥梁相比,本次新建桥梁靠雨山河侧拓宽了7米,极大地缓解了此片区的交通压力。

红旗桥改造项目现场图
据悉,该项目采取半幅通行半封闭方式,分两阶段进行施工:第一阶段封闭北半幅红旗桥,南半幅通行,时间为2020年12月-2021年6月;第二阶段北半幅建成通车,封闭南半幅,时间为2021年9月-2022年5月,汛期桥梁正常通行。

见习记者 高莹 通讯员 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