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设具有马鞍山特色的智慧城市,他们说……

来源:皖江在线 2021-08-04 17:54:39    责编:邵国权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智慧城市建设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全面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建设具有马鞍山特色的智慧城市。

▲唐焱/摄

智慧城市是一个城市现代文明进步的风向标。我市广大智慧城市建设者牢记初心使命,统筹城市发展的生产、生活、安全等需要,用智慧的理念规划城市,用智慧的方法建设城市。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数据科科长  

夏琦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数据科科长夏琦表示,要学习、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智慧城市建设的具体实践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工作,深入推进数据资源开发共享应用,着力开展数据归集专项行动。同时,聚焦政务服务、民生发展等领域,充分发挥数据赋能作用,提升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水平。


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支队政委
周克武

“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支队政委周克武表示,作为一名公安科技工作者,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领悟初心使命,带领“周克武科技创新团队”成员勇当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用绵延百年的光荣传统砥砺初心。将努力通过科技赋能增加公安工作“智慧成色”,充分发挥公安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不断用科技兴警的新成果为警徽增光添彩。




市城管局数字城管科科长  
蔡钧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城管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制度体系,大力推进智慧城管建设,不断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市城管局数字城管科科长蔡钧说,在马鞍山市数字城管建设基础上,升级建设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结合城市各行业管理主要职责,实现城市管理相关行业业务全流程监管和应用数据整合共享;加强城管执法信息化系统建设,实现执法过程透明公开,全面提升城管执法信息化水平。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平台运行管理科科长、四级调研员  许斌
“百年风雨、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鼓舞人心。”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平台运行管理科科长、四级调研员许斌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政务服务工作者,要更加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方便群众办事,把“皖事通办”平台建设推深做实,积极推进“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就近办”“跨省办”进度,大力提升平台服务,汇聚实用、管用、群众爱用的服务事项。


市大数据中心主任  
吴玮

“我们将完善全市政务云中心,推动各部门信息系统‘应上尽上,应迁尽迁’,实现政务资源集约共享和统一管理,加强与省政务平台对接,推动形成全省‘政务一朵云’架构体系。要加强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新媒体运营管理水平,立足统一的信息资源库,上线更多场景化创新应用服务,助力政府网上履职能力有效提升,努力为建设利企便民、亮点纷呈、人民满意的‘指尖上的网上政府’作贡献。”市大数据中心主任吴玮表示。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规划发展科四级主任科员  陈芳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赓续初心勇担当,接续奋斗再出发。”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规划发展科四级主任科员陈芳表示,将秉承总体规划、重点先行、集约建设的原则,统筹规划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路径,推进智慧城市应用不断升级。


市教育局电教馆馆长  
储东辉
“要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以智慧学校建设与应用为抓手,不断强化教育信息化环境建设,深化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教育局电教馆馆长储东辉表示。


见习记者 高莹

通讯员 宋志力 柴家峰 鲍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