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第三十届金秋花展实施方案出炉

来源:皖江在线 2021-08-20 21:54:05    责编: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今年马鞍山市将举办

第三十届金秋花展

主题为“百年征程,花润诗城”

▲雨山湖公园南门广场花展 效果图

花展将分别在

市政公园、花雨广场、

雨山湖公园南门广场、节庆广场、

马鞍山东站广场等

城市主要公园、广场

布置12大景区

计划布置鲜花77万盆(株)

▲花雨广场花展 效果图


市园林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本次花展在设计方案中充分融入了党建元素,同时利用现有的党建主题、文明创建景观小品结合草花摆放布置一些小型景点,营造出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

▲市政广场花展 效果图


为点缀城市公园,丰富市民的精神生活,花展期间,园林部门还计划在雨山湖公园布置开放式菊花展,摆放造型菊花2万盆,届时感兴趣的市民可去游览观赏。

▲2020年雨山湖菊花展 资料图


此外,本次花展计划向市民公开征集盆景、花卉和反映我市园林建设成果的摄影作品,并在雨山湖公园花房进行陈列展览,通过强化与市民互动环节,营造全市爱绿护绿、全民共享建设成果的氛围。

▲幸福广场花展 效果图


当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9月5日至20日各参展单位将按审定的花展设计方案,精心完成布展任务,市城管局将牵头对各展点进行检查验收。


本届花展将于

10月1日起正式进入展出时间

直至10月31日结束


记者 余萍 通讯员 徐守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