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东中路上一段盲道铺设不规范

来源:皖江在线 2021-09-14 08:42:08    责编:董全喜

盲道的规范建设是盲人安全出行的保障,也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称,湖东中路中国银行东门至华飞路的一段盲道铺设不规范,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关注。

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来到现场探访具体情况。记者发现,湖东中路中国银行东门至华飞路路口处的这段盲道与别处的盲道不同,该段盲道不是由砖板铺设的,而是由混凝土压印的,其中几处连印痕都没有,显得很光滑,部分区域的表面还有黄色漆。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政管理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向其转达了具体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安排人前去现场勘察,稍后反馈。

之后,市政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以前的盲道是用盲道砖板铺设的,但随着城市车辆增多,有的人行道施划了停车位,车子在停车过程中从盲道上面驶过,容易把砖板压坏,所以在今年六、七月份的维修施工中采用了压印混凝土施工技术。经现场查看,盲道有几处很光滑是由于压印过程中模块压力较轻导致的。市政管理处马上启动维修,计划一周内完成。”

文图/“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

见习记者 朱小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