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工作事关发展全局,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来源:皖江在线 2021-09-29 01:22:24    责编: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袁方主持召开三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全面聚焦重点夯实责任 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9月28日下午,市长袁方主持召开三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聚焦重点、夯实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袁方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发展全局,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提高站位、全面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状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袁方强调,要聚焦重点、全面加强安全防范,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预防为主、发现隐患、解决问题、形成闭环”原则,盯紧抓牢交通运输、旅游景区、建筑施工、危化品、城市运行、消防、疫情防控、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加强全主体、全链条、各环节精准治理,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夯实责任、全面守牢安全底线,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落细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加大教育培训、监管执法等工作力度,严格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纪律要求,探索推行“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大力提升全市本质安全水平,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上还邀请了相关专家作《安全生产法》(2021版)专题辅导报告。

记者 况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