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方:用心用情解民忧办实事

来源:皖江在线 2021-09-30 00:04:15    责编: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袁方在雨山区开门接访时强调

用心用情解民忧办实事

9月29日下午,市长袁方前往雨山区开门接访,强调既要依法依规、主动服务,更要用心用情解民忧办实事,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袁方首先接待了安民街道八一大院小区的来访群众。信访人反映,因家庭成员大病等导致其生活困难,希望给予相关帮扶救助。袁方耐心细致听取信访诉求,要求相关部门深入调查核实,用足用好低保等各类帮扶措施,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基层要与其保持常态联系,做好关心关爱。雨山街道勤奋村来访群众反映,其居住的楼栋单元因地势低洼,遇强降雨天气时房屋易进水,希望予以解决。袁方详细了解问题成因,要求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因地制宜确定改造方案,统筹实施排蓄工程,尽快妥善解决住房进水问题。

袁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担当尽责,创新方式方法,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依法依规,加强惠民政策宣传,强化综合施策,加大服务力度,全面提高工作实效。要加强源头治理,积极主动排查矛盾隐患,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各类风险问题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努力为打造生态优、产业强、活力足、城乡美、百姓富的长三角“白菜心”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记者 况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