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致敬!铭记!

来源:皖江在线 2021-09-30 23:35:59    责编: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钱沙泉吴桂林张泉参加

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我市各界人士代表一起,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濮塘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秋日的濮塘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草木葱茏,高耸的烈士纪念碑格外庄严肃穆。市四套班子领导沿着台阶拾级而上,缓步来到纪念碑广场,与烈军属、武警官兵、市直机关干部、学生、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静肃立。

中共马鞍山市委、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马鞍山市人民政府、政协马鞍山市委员会、马鞍山军分区敬献的5个花篮一字排开,摆放在纪念碑广场上。花篮的红色缎带上,书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红底黄字格外醒目。

9时许,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市委副书记张泉主持仪式。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歌声回荡在陵园上空。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

默哀毕,参加仪式的少先队员们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0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随后,现场全体人员依次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表达无限哀思与崇敬之情。

文/记者 柴胜松

图/记者 储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