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皖江在线 2021-09-30 23:35:59    责编: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奋力谱写崭新篇章

马鞍山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举行

张岳峰讲话 袁方主持 钱沙泉吴桂林张泉出席

9月30日,马鞍山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劳模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勤奋劳动、扎实工作,在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主持会议。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市委副书记张泉宣读了中共马鞍山市委、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2020年度马鞍山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与会市领导为受表彰的代表颁奖。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宝武马钢轨交公司作业长徐小平宣读了倡议书。

张岳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广大职工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在各条战线上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荣誉属于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张岳峰强调,刚刚闭幕的市第十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求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现主人翁姿态、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卓越的劳动创造,在新的征程上续写荣光、再创辉煌。希望全市广大职工筑牢信仰之基,让“劳动最崇高”成为时代风尚。要继承发扬工人阶级信仰坚定、立场鲜明的伟大品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融入到城市建设发展的具体实践之中,通过诚实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希望全市广大职工展现担当之勇,让“劳动最光荣”丰富时代价值。要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锚定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新发展定位,积极投身融入对接南京都市圈、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建设创业城市的生动实践,努力为马鞍山发展增光添彩。希望全市广大职工提升成事之能,让“劳动最伟大”引领时代潮流。要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大力推动技术工艺革新、管理服务出新、业态模式创新。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主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希望全市广大职工弘扬文明之风,让“劳动最美丽”绽放时代光彩。要坚持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鞭策自己,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充分展示新时代劳动者的独特风采。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扬文明之风、行道德之美、聚和谐之力,以工人阶级的先进思想和模范行动引领社会新风。

张岳峰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切实解决好广大劳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要深度挖掘、宣传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深入推进工会系统自身改革,持续推动工会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服务覆盖,真正把工会建设成为广大职工群众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袁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争优秀。要进一步砥砺创新实干的精神品质,围绕打造生态优、产业强、活力足、城乡美、百姓富的长三角“白菜心”,苦练本领,拼搏奋进,勇于创新,再立新功。要进一步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建立健全维权服务机制,及时解决广大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实施“诗城英才”和人才工作“登高”计划,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劳动大军。

文/记者 江勇 况安轩

图/记者 邵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