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方:感召更多年轻人在马集聚、脱颖而出

来源:皖江在线 2021-10-09 01:41:13    责编: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袁方在调研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时强调

营造氛围强化帮扶感召人才

打造创业城市优质服务平台

10月8日上午,市长袁方在调研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时强调,要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精准帮扶、感召人才集聚,加快打造创业城市优质服务平台。市政府秘书长易茂林参加。

袁方一行首先来到安工大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详细了解该院运行管理及大学生创业孵化情况,并走访煜嵘新材料、博敏机器人等孵化企业,勉励研究院用好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加强市场开拓,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帮扶,助推企业发展。

马鞍山地理信息产业园孵化引进了金禾软件、小马梦工厂等优秀本土企业和众创空间,袁方强调载体部门要紧盯企业需求,加强沟通对接,做好服务保障,推动企业深耕本土、挂牌上市。在慈湖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梦之湾众创空间,袁方详细了解如璟网络、科凌仪器等企业发展情况,要求积极推动更多产品本地生产制造。

袁方在调研时强调,要加强宣传发动,办好企业沙龙、发展论坛、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提升全民创新创业创造热潮,全力营造建设创业城市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精准帮扶,紧盯孵化企业需求,有针对性调整完善支持政策,着力打造全链条“保姆式”的孵化体系。要强化协同发力,用好惠企通、工业互联网等服务平台和技术,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切实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整合各类资源优势,优化激励政策,感召更多年轻人在马集聚、脱颖而出。

记者 况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