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岳峰:打通堵点痛点难点,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来源:皖江在线 2021-10-09 23:04:22    责编: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市政协全力推进“项目攻坚年”活动资政会召开

张岳峰讲话 袁方吴桂林出席

10月9日,市政协全力推进“项目攻坚年”活动资政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袁方,市政协主席吴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化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方文,市委常委、和县县委书记陈永红,市政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马少华,市政协副主席王青松、卓龙华、zha(言工白)圣国、季传舜、王霞,市政协秘书长朱训龙出席会议。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紧扣全市“项目攻坚年”活动部署,聚焦“打通堵点痛点难点,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具有站位高、选题准,调研实、成果多,思考深、建议好的特点。

就做好项目工作,张岳峰强调三点意见:一要以更高的站位谋项目。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项目支撑发展、必须紧盯不放,项目决定成败、必须攻坚克难,项目成就未来、必须抢抓机遇,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理念,把项目作为重中之重来谋划和推进,全力以赴促发展。二要以科学的方法抓项目。扎实开展项目攻坚,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必须聚焦项目招引、落地、投产、达效每一个环节,切实破除各类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要全过程管理,围绕项目建设的全生命周期来管理,把握过程管理的侧重点,对于政府投资项目,把好项目谋划关,从全市层面整合资源,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对于企业投资项目,围绕打造“1+3+N”产业集群升级版,坚定不移招大引强,扩大“双招双引”成果,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攻坚“七未”项目。要全要素保障,切实解决好“地”、“钱”、“人”等各类要素保障,全面满足项目需求,做到应保尽保;深度挖掘潜在要素资源,用好亩均效益评价、环保执法等措施,倒逼低效企业退出,把腾出的产能用于招大引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全方位服务,提高项目审批效率,深化“标准地”改革,健全市场化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项目快落地、早建成、出效益。三要以过硬的作风攻项目。要紧抓快干,把任务分解到周、到天,把责任压实到岗、到人,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施工队长,做到能快则快、应赶尽赶。要务实苦干,领导干部要上前线,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督查考核要到一线,确保考核结果客观准确、公平公正,各级干部要守底线,坚持以实干立身、用实绩说话。要创新巧干,进一步转变观念、开拓创新,搭建沟通协作的新平台,打造政策服务的新优势,寻找破解难题的新路径,善于用新视角观察问题,用新思路分析问题,用新方法解决问题。

张岳峰强调,资政会是人民政协实践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也是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重要渠道。希望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一如既往支持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桂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全力助推全市“项目攻坚年”活动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围绕新发展定位,广泛凝聚共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聚焦新目标任务,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项目攻坚年”等重点工作协商议政、献计出力。要走好新赶考之路,贡献智慧力量,提出更加精确、精准的对策建议,以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服务、参与、支持打造长三角“白菜心”。

会上,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作了主体发言,7名政协委员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协商发言。会议还收到书面发言13篇。

记者 柴胜松 季晨辰 摄影 邵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