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岳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来源:皖江在线 2021-10-15 23:51:09    责编:邵国权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张岳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张泉出席

10月15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他强调,要充分认清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增强政治敏锐性、思想引领性、网络安全性、斗争主动性、担当自觉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等。黄化锋、陈永红、高锐等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岳峰就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强调五点意见:

一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做到脑中有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清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增强思想引领性,做到导之有方。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动员全市上下积极投身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伟大实践;把牢正确舆论导向,在全社会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把牢正确价值取向,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各类群体思想政治工作。

三要增强网络安全性,做到治理有效。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平台,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积极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四要增强斗争主动性,做到亮剑有力。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的预判预警,做到抓早抓小。对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和问题,要注重标本兼治。

五要增强担当自觉性,做到守土有责。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要健全督查考核机制,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生根。要强化工作统筹,努力形成协同作战、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记者 江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