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重要事项提醒

来源:皖江在线 2021-10-20 17:59:17    责编:刘玉倩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一、凡符合皖招考〔2021〕37号文件规定条件的考生,均可参加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见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s://www.ahzsks.cn/ptgxzs/5498.htm)

二、2022年所有类型考生都必须在2021年10月22至28日内完成报名,逾期不予受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含创新班)、东南大学少年班、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报名时间另行通知。

三、报考艺术类的考生须同时进行艺术类专业课统考报名、缴费。缴费时间截止2021年10月29日17:00。缴费完成后方可取得艺术类专业课统考资格。艺术类专业课省统考所有模块报名考试费实行网上缴费。考生在基本信息填报完成后可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扫一扫”功能,扫描网页上的二维码直接缴费,或通过工行APP网上银行在线缴费,为减少聚集,不再支持银行柜台缴费。

四、我市2022年应届高中(含中职)毕业生,由其学籍所属学校统一办理集体报名手续。

五、我市户籍的历届高中(含中职)毕业生、同等学力人员,到户籍所在县、区教育局报名点报名。为方便考生,花山区、雨山区报名点于10月22-24日在市教育局一楼报名大厅集中办理报名手续。请考生自觉遵守报名现场秩序,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安康码以备查验,家长一律不得入内。

六、我市“随迁子女”历届高中(含中职)毕业生、同等学力人员,到父母住所所在的县、区教育局报名。

七、除二中博望分校的博望区考生报名工作,仍委托当涂县招生办负责组织实施。

八、考生报名时须交验户口本、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其中,历届高中(含中职)毕业生还须提供高中(含中职)毕业证书;退役士兵还须提供《安徽省退役士兵安置方式证明》,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时须在“高考加分”中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申报“退役士兵”或“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二选一);外省学籍但具有我市户籍的高中(含中职)应届毕业生,还须提供由就读学校出具的应届高中(含中职)毕业证明,并加盖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学籍认证章;外省户籍的随迁子女,须提供我市高中(含中职)完整3年学籍及相应学习经历,并提供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证明(家长在我市稳定就业、稳定住所或至少半年社保缴纳证明)。

九、考生报名时须仔细阅读并签订《安徽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并按照规定标准交纳报名费用。

十、考生申请高考政策加分或优先录取资格、残疾考生申请考试合理便利,均按照皖招考〔2021〕37号文件规定进行办理,具体申报办法、申报时间、申报材料等另行通知。

十一、高考报名前,考生尽量不要离开报名所在地,在外地的考生也应返回报名所在地,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完成风险排查。考生应尽量避免与外地来皖人员接触,尽量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各报名点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和防护标准,做好报名场地消毒、考生体温检测登记、安全防护、异常情况处置和报名现场引导等工作,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我市高考报名期间,设立如下咨询服务电话: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计老师,电话2310196

含山县招生办:何老师,电话4332967

和县招生办:许老师,电话5312844

当涂县招生办:杨老师,电话6748037

花山区教育局:杨老师,电话8880352

雨山区教育局:陆老师,电话2350091

马鞍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1年10月19日

来源: 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