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博望区:新年企业复工忙 多部门助力开好头

来源:央广网 2022-02-10 09:05:27    责编:唐冰倩

央广网马鞍山2月9日消息(记者张宣剑 通讯员 慕继平 聂园 许竹)过了大年初八,安徽省凌锋冶金机械有限公司就迎来了春节后复工的好日子,企业的生产厂长刘发仙和技术人员一起在加工车间继续研发一种刀片的特种用途。“从建厂时起,我们企业就注重产品研发,20年里我们被授权26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6项,今年我们又向国家专利局申请了5项发明专利。”企业行政负责人刘国庆说道。

每年的农历大年初八都是博望区民营企业传统意义上节后复工的日子,当天,安徽马鞍山博望区境内1000多家制造业企业纷纷复工,博望区政府多个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助力企业开好头。

据了解,为了帮助辖区内制造业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良性发展,安徽马鞍山博望区“四送一服”办从年初起就根据征集到的企业意见和诉求,落实落细服务办法。科技经信部门走访企业,征集企业亟须解决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并建立销号台账。

安徽马鞍山博望区辖区内高新区和三个镇逐户上门了解企业在生产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将问题责任到人,限期解决。根据一些重点企业特别是招商来的企业招工难问题,安徽马鞍山博望区人社部门采取内留返乡民工、外出招聘人才的办法,在春节前开展送岗位进村,挽留返乡民工在家门口就业;节后立即到皖北以及四川、甘肃等地开展招聘,全力为企业招揽技术人才。税务部门成立小分队,将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联手各家银行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融资做好服务,同时开展“专家门诊”,请税务专家上门为企业解析政策,用活用足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