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文化公园景观再迎提升!预计3月底完工

来源:皖江在线 2022-02-18 15:46:48    责编: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2月16日

从芦苇江湾到杨树林1号入口

新植的草坪郁郁葱葱,绿意盎然

各种景观石已经摆放到位

被草坪和各种树木分割开来的区域

即将种植各种花草灌木

从空中俯视

花草错落有致,树木栽植有序

马鞍山人又将欣赏到

一个不一样的滨江

据了解,滨江文化公园景观提升工程预计将于3月底完工,春季的滨江将焕发新的生机,展现更美丽的生态景观。

本次滨江绿化提升工程主要包含两个地块,区块一为杨树林1号入口至芦苇江湾景观石游览线路沿线绿化提升,提升面积77.5亩,被划分为四大区域;区块二为沿江大道与西山路交叉口公共绿地提升,提升面积约15.6亩。栽种的树木主要有香樟、乌桕、榔榆、元宝枫、枫香、三角枫、落羽杉、旱柳、桂花、杜仲、红枫、美人梅、池杉、山桐子等;栽种的花草主要有大花美人蕉、细叶芒、大花金鸡菊、细叶美女樱、花叶芦竹、矮菖苇、蓝花鼠尾草、紫娇花、小兔子狼尾草、粉黛乱子草、矢羽芒、果岭草石蒜、麦冬等。无论是花草还是树木,种类都得到极大丰富,欣赏性也有提高,将使滨江一年四季都能欣赏到美景。

记者 储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