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河镇兴禾村变身白鹭乐园

来源:皖江在线 作者:王文生    责编:崔安坤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四月的田野,草长莺飞,生机盎然。走进当涂县护河镇兴禾村,成群的白鹭或展翅飞翔,或嬉戏追逐,情景美妙动人,令人驻足,成为春天里的一道美丽风景。

据了解,兴禾村田野广阔,沟塘交错,过去,每当春暖花开时节,就有三三两两的白鹭来到这里安家落户。近年来,兴禾村注重生态环境改善,建设美丽乡村,在村前屋后栽植了紫薇、桂花、红枫及花果树等近二百亩,郁郁葱葱成片的树林,与村庄环抱相映,加上周边水网密布,盛产鱼虾,饵料丰富,为鸟类栖息、繁衍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这里还有爱护鸟类的良好氛围。”据村干部介绍,白鹭鸟以小鱼、小虾、蚂蝗等为主要食物,也吃一些林中的害虫,属于益鸟,村里的男女老少都喜欢白鹭,就像爱护自己家里的宝贝一样爱护白鹭,从不去打搅它们的生活,为白鹭创造了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正因如此,近几年来,每年有几千只白鹭在此安家落户,繁衍生息,使村庄成为了生机盎然的“白鹭鸟乐园”。

记者 王文生 通讯员 尹秀忠 沈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