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望横山太阳宫 登高揽胜绝佳处

来源:皖江在线 2022-04-21 16:37:11    责编:崔安坤 审核:陈敏娟 审签:秦俊

横山又称“横望山”,因四望皆横而得名。

横山主峰“太阳宫”海拔 459米,登上主峰太阳宫,三十五峰依次环立,山势巍峨,峰峦叠起,林壑幽美,林木繁茂,溪水潺潺,自然景观十分秀丽。

因为横山主峰的特殊姿态,不同的人给她起了不同的好名字。因为主峰如日出坳,人们把它生动地称为“太阳拱”;农民们认为这座山看起来像一顶斗笠,就叫她“斗笠顶”。文人认为她看起来像一个笔杆,所以他们叫她“笔杆峰”。还有人把它比作天上的宫殿,称它为“太阳宫”等等。

去年,太阳宫增添了一座高颜值的建筑物,它就是横山景区森林防火瞭望台暨马鞍山博望国家天气雷达站,成为集气象监测、气象科普、防火瞭望、旅游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标志性建筑。

目前,这里已成为全市登高揽胜的最佳地点。

(记者 王文生 通讯员 尹秀忠 唐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