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烟草专卖局“三定”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皖江在线 2022-05-17 16:43:09    责编:吴曲波

为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马鞍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强化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规范安全用车行为,进一步夯实车辆安全管理基础。

定时开展日常养护,夯实隐患排查常态化管理。市局(公司)定期邀请车辆维护专业技师重点对车辆的制动系统、转向系统、方向系统、传动机构、仪表仪器、灯光、车胎等随车工具进行详细检查,对发现危及车辆安全的故障隐患,及时安排检修,排除故障隐患。日常要求驾驶员注重车辆的日常维护,在每次出车前、行车中及收车后都要细检查、勤保养,确保把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夯实驾驶员行为管理。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题培训,抓好车辆驾驶员的情绪管理、行为管理,普及行车安全常识,讲解行车注意事项;每季度组织观看交通安全视频、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案警示,倡导摒弃交通陋习,不断强化提升驾驶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安全意识。

定期组织自查自纠,夯实公务用车廉洁风险防控。强化车辆管理,实行“谁驾驶,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钉钉系统派车制度,严格监控出、收车时间及行驶区域;办公室联合纪检部门进行不定期检查,杜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发生;组织签订“安全出行、拒绝酒驾”承诺书,让“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警示入脑入心,始终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把好方向盘,守好“幸福门”。

周欣辰 盛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