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省级非遗“含弓戏专场”魅力上演

来源:皖江在线 作者:谈恒成    责编:戎小平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6月5日上午11时许,“我们的节日·端午”2022年安徽省濒临剧种公益性演出“含弓戏专场”在市文化馆广场魅力上演,精彩的演出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该场演出为我市2022年端午节期间推出的18项主要文化活动之一,由省文旅厅主办、市文旅局及市文化馆承办,意在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推广中国传统戏曲文化。

在当天上午的“含弓戏专场”,含山县林头镇徽韵戏曲团为广大市民带来了3个含弓戏传统经典剧目,分别是:《戏牡丹》《刘二姑吵嫁》《家和万事兴》。其中,《戏牡丹》讲述了一个欢快精彩的神话故事,《刘二姑吵嫁》讲述了一个婚姻自由的爱情故事,《家和万事兴》讲述了一个婆媳相处的幸福故事。

据了解,含弓戏是安徽省优秀传统地方戏戏曲剧种之一,也是我市首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含弓戏流行于含山、和县、居巢、无为、当涂和芜湖等地,因发源于我市含山县,且为盲艺人操弓拉二胡卖唱的滩簧,故称为“含弓”。

文/记者 谈恒成 图/记者 邵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