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发布特别提醒!

来源:皖江在线 2022-06-30 09:53:32    责编: 崔安坤 审核:戎小平 审签:秦俊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22年市区民办初中报名即将启动,时间为7月4日至7月5日上午8点30至11点30,下午14点30至17点。市区户口的应届小学毕业生或在市区就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均可参加报名。7月8日,市教育局将统一组织进行电脑摇号。

6月29日

马鞍山市教育局

对此发布特别提醒

具体内容如下

2022年市区民办学校

“小升初”报名工作特别提醒

今年市区民办学校“小升初”报名在即,特别提醒如下:

一、报名时间

7月4日-5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二、招生对象

市区户口的应届小学毕业生或在市区就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三、招生计划

2022年市区民办初中招生计划表

四、报名材料

小学毕业生的法定监护人持户口簿原件、义务教育(小学)完成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到各招生学校或市教育局招生考试报名大厅(一楼)进行报名(同时要提供毕业生编号和身份证号,防止因重名错报),并现场对报名信息签字确认。

五、摇号时间

7月8日,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进行电脑摇号。

六、摇号规则

电脑摇号顺序依据各招生学校报名人数的多少来决定,人数多的先派位录取,依次进行,摇号结果当场公布。已被前面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参加后面学校的电脑摇号。凡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的,均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等额录取新生的招生办法。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学校在其他学校电脑摇号后实行全额录取。

七、结果公布

7月8日下午,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摇号结果。也可到学校查看张贴的录取结果。

八、交费确认

7月9日-10日,电脑摇号录取的学生到学校报名注册并交费确认。过期未交费,视为自动放弃,由教育部门根据“皖事通”登记的信息及市区公办初中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九、注意事项

1.民办初中招生实行学生自愿报名,各校不得设置门槛限制学生报名,学生可以兼报(只能选择在一个报名点报名,同时可以报多所学校);外地来(回)马及报名点无正当理由拒绝报名的,可到市教育局集中报名。

外地来(回)马的,要先到市教育局基教科(3楼307室)登记,携带户口簿、房产权证(市区无房产的,需提供居住证和无房产证明)、小学毕业证书、全国学籍号(我省毕业的学生,只需提供省学籍号),录入全市小学毕业生库后才能报名。同时携带以下复印材料:户口簿的户主页、监护人页、适龄儿童少年页,房产权证(市区无房产的,需提供居住证和无房产证明),小学毕业证书(无毕业证书的学生可提供学籍表并加盖学校公章)

2.为确保每一名适龄儿童少年都能入学就读,参加市区民办初中摇号的学生也必须在“皖事通”进行新生信息网上采集工作。已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安排公办初中学位;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由教育部门根据网上采集的信息,将符合“两个统一”的安排到学区对应学校就读;将不符合 “两个统一”的进行统筹安排。  

3.请广大家长和学生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保持安全距离,配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市教育局职成教办电话:2472313,基教科电话:2473084,投诉电话:240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