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烟草专卖局主导制定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常见问题指引》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皖江在线 2022-07-01 17:40:45    责编:吴曲波

6月25日,由安徽省质量管理协会组织,马鞍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作为第一起草单位主导制定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常见问题指引》(T/AQCA002-2022)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

该《标准》识别了问题解决型课题、创新型课题活动程序及22个统计方法的191个常见问题,为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开展及自我评价提供指引信息,同时为小组活动成果的评审提供参考。

该《标准》从起草到正式发布历经近一年时间,初稿识别了160个常见问题,征集到全国各行业12位专家112条意见,采纳意见49条,经过系统完善,标准的充分性、适宜性、有效性显著增强。

该《标准》是首个由马鞍山市局(公司)作为第一起草单位制定并获得通过的团体标准。《标准》由马鞍山市局(公司)2名质量管理小组活动骨干主导起草,获得了省经信厅和省民政厅关注和好评,是马鞍山市局(公司)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以来取得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成果。马鞍山市局(公司)在呼应国家长三角发展战略,推动安徽省质量管理活动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秦国毅 盛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