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秋季新兵出征

来源:皖江在线 2022-09-20 01:23:44    责编: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9月19日上午8时许,马鞍山2022年秋季新兵开始交接启运,新兵分批次从马鞍山东站奔赴祖国各地,走进绿色军营,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

候车大厅内,入伍新兵军容严整,胸戴红花,身披绶带,坐姿挺拔、精神抖擞。他们中有首次征兵入伍的新兵,也有二次入伍的老兵。据了解,此次秋季新兵均为大学毕业生,他们将带着全市人民的期望和家人的嘱托,分批次奔赴各地军营,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做“有知识、有文化、高素质”的现代军人。

“当兵是我的梦想,不当兵以后肯定会后悔!”新兵叶天赐的脸上,流露出对部队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同样向往部队生活的还有二次入伍的杨宏宇,今年21岁的他已经算是一名“老兵”了。“2018年我大一读完的时候应征入伍的,2020年退役回来把学业完成,今年学校毕业了,我还想回部队。”马鞍山师专2022届应届毕业生杨宏宇说,“这次入伍后,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在部队有一番建树,掌握更多的本领,担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

据了解,此次新兵启运,各县区人武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入伍新兵进行全封闭训练管理,在启运前都经过不少于7天的集中隔离,每名新兵都携带核酸检测纸质报告,确保安全入营。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刘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