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当涂

来源:皖江在线 2022-09-22 23:55:05    责编: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时间,是万物的歌咏。

以十年为刻度,当我们再次飞阅这片令李白、谢朓、李之仪等文人墨客流连忘返的“山水都”时,仍不由惊叹于当涂的美丽升级。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当涂的美,在于山水之间。这里,既有万里长江的磅礴浩荡、中国第一诗山的风雅无边,也有小桥流水的精妙秀美、鱼米之乡的婀娜多姿。

青山绿水的背后,是“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实至名归。

当涂的美,在于城乡一体。在城区,草木葱茏绿意满城,规划有序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繁华多姿。在乡村,青山如黛碧水潺潺,田园似锦白鹭蹁跹,屋舍俨然禾稼飘香。

城区繁华乡村振兴,当涂,无愧中国最美县域。

当涂的美,更在于人。飞阅期间,既感动于当地摄影爱好者对家乡的热爱,也感慨于当涂人的奋进姿态和文明素养。

跻身全国第一批县级文明城市,当涂一马当先。

放眼此关山,今朝更好“瞰”!

文/记者 刘明培

图/记者 刘青元 王文生 储灿林 胡乾亮 唐焱

通讯员 王奉祥 唐承斌 尹秀忠 汪宗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