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汇聚宣传合力 唱响高质量发展“好声音”

来源:皖江在线 2022-09-27 14:50:54    责编:刘玉倩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聚力党建引领,打造1+4+X融媒体阵地,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形成新思路、探索新办法、开辟新渠道、占领新阵地,努力构建广覆盖、多维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大宣传”工作格局,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唱响“好声音”。

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全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加强阵地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强化新闻舆论工作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坚持作风建设,把握正确导向。牢记“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从业要求,注重把有事业心、有责任感的青年员工充实到新闻通讯员队伍中,挑选政治素质强的党员骨干负责新闻宣传管理工作,规范内外宣传流程,严把稿件质量审核关。

坚持以人为本,聚力队伍建设。定期召开新闻舆论工作会议,研讨行业新闻宣传重点;每季度通报各单位新闻上报稿件情况,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持续强化正向激励机制,按照走出去、请进来工作思路,把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全媒体通讯员队伍作为延伸信息触角、增强信息获取能力、充实采编积蓄力量的“支撑点”。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的新闻舆论队伍,使基层宣传报道工作有重点、有目标、有责任人、有完成时限,并对基层上报稿件进行层层把关,让每条新闻、每篇稿件都更有看点、更有能量。

坚持围绕中心,统筹内外宣传。围绕行业和省局季度宣传要点,深入公益服务、市场管服一线,用心挖掘典型、积极撰稿投稿,生动展现基层精神面貌;对外树立烟草行业正面形象,对内引导全体员工学习先进、稳步前行,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工作“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重要作用。(盛振)